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通“十一”黄金周重点工程“不放假”
2018-10-10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军)今年“十一”期间,东海交通人结合县交通运输局‘大干一百天,冲刺全年目标’会议精神,大干快上,他们坚守岗位,或是在建设现场,确保交通部分重点工程长假期间不停工,311国道东海段、236省道2标、268省道东海段等多个项目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10月2日上午10点,笔者在268省道东海段路面改造工程2标段双店镇区至310国道交界处,远远就看见两台摊铺机一前一后,推着前方的自卸车缓缓前进,其中一辆运输车停在摊铺机前,将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中,层层热浪混合着刺鼻的沥青气味扑面而来。虽然天气温度不高,但是沥青的温度高达160—170°C,只见几十名工人和十多台大型机械仍在灼热的沥青路面上忙碌着,工人们手执铁锹,有的不断地把漫出摊铺边界的沥青铲回摊铺的面层上,有的则在摊铺机两侧进行收边。现场技术负责人赵蔺兆告诉我们:“今天早上5点多钟摊铺机的操作手就到施工现场,开机加热烫平板,6点钟准时开始沥青摊铺,预计今天能摊铺1300米,两天沥青下面层就能摊铺完成。10月5日开始沥青上面层摊铺,预计10月6日2标段的沥青面层摊铺将全部完成。”

  268省道2标项目负责人杨雪莲告诉我们:“‘金九银十’是施工的黄金时间,施工速度不能停,现场管理不能松懈,项目部所有人员放弃节假日,确保工程加快施工进度。昨天下午2台沥青摊铺机、4台胶轮压路机、3台钢轮压路机就到施工现场,后台沥青拌合站今天早上1点多钟就起来给炉子加温,确保了早上7点钟就生产出沥青混合料。”据悉,在加快推进的同时,该工地工作人员还加强了对工地的安全监管和质量的把控,确保工程优质、安全无事故。

  在2标段护坡施工现场,项目技术员尹涛等人根据设计图纸提供的位置进行现场放样后,由20多名工人清除边坡树根及杂物,按照设计标高及坡度修整坡面,然后用砂浆将片石固定在边坡上。“2标段一边进行沥青摊铺,一边进行浆砌片石护坡的施工,一边进行大的标牌预埋件的浇筑,同时施工,确保工程在10月21日完工。”尹涛说。

  据悉,东海交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投入100多台机械,500多名工人,在311国道东海段、236省道2标、268省道东海段、白塔埠机场进出道路改建工程、石梁河移民安置小区顺泰路新建工程等工地的施工现场加班加点,确保东海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