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代相村红富士苹果熟了
2018-10-1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 2018年10月9日,东海县双店镇代相村产业女能人孔刘娟连片种植的50亩品牌水果红富士苹果迎来丰收季,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闻“鲜”而至的四方游客进园观光采摘,大包拎、小包提,一天就“兜走”了2300多斤硕大的苹果,忙得主人顾不上吃午饭。

  肯吃苦、会算计,做事风风火火的孔刘娟介绍说,这里的红富士苹果之所以成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既有内在因素,又有外在原因。4年前,她和村里的另外5户村民响应政府发展高效农业“金腰带”的号召,在路边连片流转200多亩沙壤土地种植苹果,开始了艰难的创业打拼,第一年和第二年利用林间套种地膜花生基本实现保本,第三年套种小香瓜带来不菲收成,今秋第四个年头硕果满园,谁看谁眼馋。她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以牛屎猪粪作底肥和追肥,灌溉深井地下山泉水长出的苹果个大、味道绝美,营养丰富。

  更让孔刘娟欣慰的是,去年以来,随着通往李埝林场森林公园青松岭大道的拓宽开通,“十里观光采摘长廊”的特色农业项目打造让她的果园“如鱼得水”,蜂拥而至的一拨拨游客,挡不住的快乐乡村采摘游,让她的4年心血和汗水“修成正果”,今秋每亩5000斤的产量真的让她赚大了。

  她信心满满地表示,要通过勤于实践、做大产业,让代相的红富士红过“山东烟台的红富士”,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宋彦伟 摄影报道

标签:双店镇;代相村;红富士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