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妄想转移赃物 民警半天速破案
2018-10-09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治华)“我知道错了,而且我偷的东西已经被你们找到了,能饶了我这一次吗?”近日,在灌云县洋桥边防派出所,一男子恳求民警“放他一马”,但遭到民警严词拒绝。

  9月28日晚8时许,灌云县洋桥边防派出所接到某工地工作人员报警称,有槽钢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一边走访周边住户,一边沿路调取监控视频资料。9月29日上午,民警从监控视频资料中发现嫌疑人活动迹象,后“一路跟踪”,在案发现场附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顾某,并寻回被盗赃物。起初,孟某与顾某想抵赖犯罪事实,但在证据面前,不得不低了头。

  经审讯得知,孟某在灌云县洋桥农场做鱼塘养殖。当晚7时许,孟某到洋桥农场该工地附近,见工地上有6根旧槽钢堆在路边无人看管,便打起了“顺手牵羊”的主意。但孟某心想仅凭自己一人恐怕难以搬动这些重物,于是回家喊来朋友顾某帮忙。两人趁着天黑无人,将6根槽钢转移到20多米远的鱼塘草丛边,心想若几日后无人发现,再偷偷取回家中。

  本以为作案无人发现,计划等过了风头再来取回赃物,不料民警半天就破获了案件,现今两人后悔莫及。目前,孟某和顾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