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连云港17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27.73万人次
2018-10-09 11: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十一”长假期间,秋高气爽,秋景迷人,以“大圣故里”著称的港城,吸引百余万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据连云港市旅游局统计,国庆7天长假,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渔湾等全市17家重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27.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5%,门票收入2474.23万元,同比增长23.85%。

  2日上午9时许,通往花果山景区的必经之路早已人头攒动,水帘洞、三元宫、玉女峰等景点也是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趁着“十一”长假前来一览孙大圣老家的美景。据悉,截至当天下午3时,花果山景区已接待游客42000余人次。从停车场停放车辆的牌照来看,来自上海、浙江、河北、天津、山东等省内外的自驾游游客众多,停车场饱和率达到100%。为了保障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景区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启动车辆分流预案,向师专、港城一品小区等方向进行分流,同时在分流点开通直通车,免费将游客接送到景区售票、检票处……作为我市唯一的5A级景区,花果山景区在“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4.0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8%。

  这只是我市“黄金周”旅游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旅游活动好戏连台———海上云台山景区法起文化周书法展、摄影展、素斋美食品鉴和连云港老街的穿越至民国、2018连云港首届女子越野跑比赛以及连云新城菊花展、连岛铁人三项比赛……为更好地体现游客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还开展了异彩纷呈、形式各异的旅游节庆活动,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和旅游“大餐”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了山海文化、休闲运动气息浓郁的精彩假日。

  此外,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追捧。特别是市区至东海、灌云乡村旅游直通车的开通,更是解决了游客“去不了、回不来”的顾虑。而国庆假日期间,各个乡村景区也都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如伊甸园景区举办了首届金秋采摘节,潮河湾景区举办了亲子闯关大赛、飞天小猪抓宝记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据统计,国庆7天时间,伊甸园接待游客4.72万人次,门票收入43.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5.85%和100.83%;月牙岛湿地公园接待游客5.2万人次,同比增长5%;林海湾国庆7天接待793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94万元,同比增长67%。新坝、板浦、浦南等市区周边特色旅游镇也都成为许多本地游客近郊旅游的新选择。(记者 侍敏通讯员 白兴龙)

标签:游客;景区;花果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