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5个老旧小区创文未达标被通报整改
2018-10-09 10: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有力提升全市物管小区创文水平,日前,连云港市住房局组织海州区住建局对极美苑、新海花园、香溢孔望、河畔花城和香江花园5个物管项目进行创文督查。近日,市住房局对督查情况予以通报,从督查情况看,部分小区环境卫生不达标、创文氛围有待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本轮督查项目以老旧小区为主。其中,极美苑小区已建成交付近20年,作为老旧小区,该小区环境卫生很好,停车秩序较以前也有很大改善。但小区仍存在个别垃圾桶未密闭带盖、部分楼前屋后有乱推乱放、一楼车库有个别小广告等现象。除此之外,由于该小区的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单元门损坏生锈、绿化带内裸露土较多等现象较为普遍。总体来说,小区创文宣传质量整体不高。

  同样作为老旧小区的新海花园小区外环境卫生较好,车辆停放秩序较之前也有较大改观,但部分垃圾桶有破损且未密闭带盖,楼前屋后仍有垃圾乱堆乱放未及时清理(B-6西南侧乱堆乱放严重),绿化未及时修剪,绿化带内有部分杂物。小区整体创文宣传氛围尚可,但北门处创文宣传未达到标准要求,宣传档次有待提高。

  除了老旧小区,本轮督查还涉及香溢孔望等多个属我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管理项目。其中,香溢孔望项目分为别墅区和安置区(桃园山居)两大区域。别墅区环境卫生很好,安置区环境卫生则较差,最北面一整排楼北侧绿化带全部被破坏种菜,小区外墙上、一楼等位置小广告较多且未及时清理。小区绿化带内杂草未及时清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较差,部分窨井盖破损未及时修复,西门值班室后有废旧桌椅未清理,创文宣传内容较少。

  除此之外,河畔花城小区由于物业企业刚进驻不久,尚未完全完成交接和承接查验手续。从督查情况看,小区内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无明显改观,创文氛围不够理想。香江花园小区整体环境卫生一般,车辆停放秩序较为混乱。绿化带内有部分杂物,部分窨井盖破损未及时修复,小区内创文氛围一般,部分楼前屋后无创文宣传内容。

  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海州区住建局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全面开展创文督查,加大通报力度。同时要求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对辖区内所有物管小区逐一督查、逐一整改。对重点、难点小区要反复查,在整改达标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契合实际的创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督查工作不留盲区,创文工作不留死角。(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晖)

标签:创文;环境卫生;督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