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突发疾病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带着一车乘客紧急送医
2018-10-09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4日10时许,快速公交公司B1线班车上,一名十几岁的女孩突然晕倒,身体伴随抽搐等情况。危急时刻,驾驶员宋剑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化身“急救车”,将女孩紧急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救援及时,女孩已经成功脱险。

  女孩突发疾病公交车内晕倒

  10月4日上午,我市快速公交公司B1线班车驾驶员宋剑正在驾驶班车,从海州客运站出发后,行驶至振华路附近时,突然车上有乘客大声呼喊:“快停车,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宋师傅立即打开双闪灯并将车停稳。随后,他冲向车厢内查看情况。“在车门的地方,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头趴在座椅背上,脸色苍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宋师傅说,女孩旁边坐着一位男孩,男孩吓坏了,有点惊慌失措。“无论怎么喊,都不回应,我赶紧用手掐住女孩的人中。男孩说他陪着女孩准备到连云区游玩的,他怀疑女孩是晕车。”宋师傅协助男孩准备将女孩扶下车,而正在这时,女孩的头一歪,整个人突然就倒在地上。看到眼前的一幕,车厢内乘客都吓了一跳。“女孩的呼吸非常微弱,脸上挂满了汗,面色发白,嘴唇有些紫,情况非常危急!”宋师傅一边扶住女孩,一边立即叫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12分钟后开进医院

  这时有好心乘客为病人让出座位,并打开了车厢内前后的窗户,有人继续联系120。男孩急得直抹眼泪。“车上有急病患者,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等待急救车还需时间,救人要紧,我需要把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在宋剑向乘客做了简短的解释后,车上的几十位乘客纷纷响应,大家都一致同意开往医院。热心的乘客还建议不再停靠振华路站,尽快开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宋剑依言而行。当公交车开至宋跳十字路口时,遇上了红灯,宋剑观察了一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了过去。12分钟后,宋师傅开的公交车赶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一院保安师傅的带领下,宋剑抱着女孩奔向抢救室,直到抢救开始才离开。

  救援及时发病女孩已顺利脱险

  10月7日,笔者从医院获悉,当天出事女孩与家里的亲戚坐BRT到连云区一景点游玩,在公交车上突发意外,出现昏迷等症状。在出事后,驾驶员紧急处置,第一时间将女孩送到了医院展开急救。据主治医生介绍,驾驶员宋师傅在面对紧急情况后,处置方法得当,送医及时,为救援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经过医院的治疗,女孩现已康复。目前,女孩的亲朋好友将一面锦旗送至热心驾驶员宋剑的手中,向他表示了感谢。(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琴)

标签:女孩;乘客;驾驶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