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露”节气降温明显 本周港城最低气温降至6℃到7℃
2018-10-09 10: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好天气一路相伴,临近假期尾声,冷空气送来些许降温。8日迎来“寒露”节气,一股较强的冷空气也即将登场,受此影响,本周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6℃到7℃,秋天正步步深入。

  8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最近的晴好天气将在9日开始出现转折。“本周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一周天气预报显示:8日多云转阴,9日阴有小雨;10至11日天气晴好,气温明显下降;12日多云;13至14日晴到多云。9日下午到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较大,请注意防风。本周平均气温正常,最高气温24℃到25℃,最低气温6℃到7℃。

  8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提到“寒”的节气。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进入这一节气后,大家在衣食住行上都要有所改变,着装上不管穿不穿秋裤,爱穿裙子的姑娘们怕是不能再光腿了。对付“燥气”,多喝白开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饮食应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宜多吃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以及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豆类及豆制品,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山药等食物以增强体质。

  “寒露”过后,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心脑血管病、中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也容易复发。在这“多事之秋”,应合理安排日常起居,喜欢晨练的老人,要注意躲避早雾,避免诱发慢性呼吸道疾病,最好选择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记者 袁春梅)

标签:节气;冷空气;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