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国庆节掀起防护林建设新高潮
2018-10-01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举国上下欢度国庆。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笔者走进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集中区防护林工程项目示范段,只见一辆辆装载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挥舞巨臂,工人们三五成群,或扶苗培土、踩土定植,或扛运树苗、有序排布,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集中区防护林项目由江苏城中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中标价为2466万元。该项目包含纬九路、经十路、G228、经七路四条路段的绿化,总长度约154000米,绿化总面积约132000平方米,该工程计划工期为60天,需回填土方185344m³,栽植苗木13万余株。

  据该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曹亚楼介绍,项目部放弃国庆假期,倒排工期, 加快进度。预计10月5日完成经十路全部土方施工,10月底完成其余三条道路土方施工,同时苗木栽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部多策并举,全力以赴,力争11月19日前完成所有苗木栽植。仅国庆节这天,项目部就动用装载车47辆,挖掘机10台,洒水车一辆,70人进行苗木栽植,20人清扫路面。预计今天栽植夹竹桃1万余株,整个示范段33000株树苗明天即可栽植结束。

  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带领规划建设、社会事业等条线负责人来到绿化现场。他说:“防护林建设是今年园区绿化工程的重中之重。虽然是国庆节假期,园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服务,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补齐补强生态短板,确保树能栽的上,稳得住、能生长,早日发挥防护林的生态效益。”(马兆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