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省男子流浪赣榆不愿回家 民警耐心工作化解心结
2018-09-30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董自瀚)近日,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暖心救助了一名流浪半年之久的山东籍男子,经民警的细心查询,积极联系,终于重新建立起他与失联半年的亲人的联系,解开其不愿回家的心结。

  9月28日16时许,赣马派出所值班民警董自瀚接到群众求助,称在赣马镇高庙村头路边处,一名男子流落街头,蓬头垢面,疑似流浪人员,请民警前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独自坐在路边,目光呆滞的看着来往的行人,一看到民警的身影便惊慌的往后躲,董自瀚见状忙走上前去细心安抚,待他情绪稳定后才开始询问。“该男子姓孙,今年29岁,是山东省临朐县人,以前一直在家务农,但是收入微薄,生活贫困,急于改变现状的他于半年前离家,本来想去南方发达城市务工,但是由于钱带的少,走到赣榆就没钱乘车了。”民警董自瀚介绍道,“因为他没有工作经历,无一技之长,不知道如何在社会生存,他就一边流浪一边乞讨,落魄成这样也没颜面联系家人,只好继续流浪。”孙某饿了好几天,已经出现了精神恍惚的症状,民警为他买来食物和水让他充饥,然后根据孙某所说的情况积极联系其老家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费尽周折终于联系到了他的家人。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孙某终于解开了心结,同意接受救助回家。

  在与赣榆区救助站沟通联系后,民警当天就将男子护送至救助站。目前,该男子已平安到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