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岁娃无户口难入学 民警多方奔走解民忧
2018-09-30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9月28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塔山镇居民王某将一面题有“真诚服务爱心奉献”字样的锦旗赠与塔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超,感谢民警为其养子及时解决无户口难题,使孩子能够顺利入学办理了学籍。

  今年8月份的一天,赣榆区公安局塔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超接到辖区姚葛埠村居民王某求助,称其2012年收养的男婴因没有户口至今无法上学,希望民警能帮助其解决这一难题。接到求助后,王超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2012年的一天,家住塔山镇姚葛埠村的王某外出路过一片荒地,隐约听到有婴儿的哭声,她便循声过去果然发现有个婴儿被遗弃在草丛中,王某也是一个母亲,看到这种情况难免动了恻隐之心,便将孩子抱回家中。王某家里本来就有两个儿子,家庭并不富裕,所以家人并不支持她收养这个男婴,万般无奈的她只好四处打听,希望能有好心人收养这名男婴,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家收养,最终王某决定将孩子留下自己抚养。

  几年后,当年收养的弃婴已长成小大人,也到了上学年龄,看着可爱的孩子王某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未孩子上学问题发愁,由于孩子是收养的,没有合法落户手续,几年来便一直以“黑户”的身份生活着,因为没有户口,学校拒绝了孩子的入学申请,无奈之下王某于今年8月份来到塔山派出所将自己的诉求仔细告知了户籍民警王超。

  了解情况后,王超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多次到姚葛埠村实地走访调查,找到村干部及王某邻居核实,并在医院调取了孩子注射疫苗记录和幼儿园上学记录等资料,形成完善的书面材料证明,后在户政中队的帮助下,顺利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又积极与学校联系沟通,最终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

  拿到崭新的户口簿,王某激动的无以言表,第二天就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谢谢警察同志让我的孩子有了户口,他终于能和别的孩子一样正常上学了!谢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