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建筑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2018-09-30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笑君) 29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唐光普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建筑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区领导毛太乐、王超、欧伟、徐健、任志远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建筑业是赣榆区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对于推进城乡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实现“富民强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1958-1997年,赣榆建筑业不断发展壮大,曾经与南通建筑并驾齐驱,号称“江苏铁军”,光荣地参建了人民大会堂,创造了历史性辉煌。自2000年以来,由于多种原因,全区没有出台过任何促进和扶持建筑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也没有召开过建筑业大会,缺少促进建筑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导致全区建筑业发展迟缓、辉煌不再。

  为了重振赣榆建筑雄风,区住建局围绕全面贯彻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于2018年4月18日至20日,赴南通海门市、泰州市姜堰区及扬州市江都区考察学习建筑业发展。为掀起建筑业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打造“江苏建筑强区”,争创“中国建筑之乡”,在前期外出考察基础上,结合全区实际,于2018年5月4日起草了《关于促进和扶持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初稿),期间由区政府办牵头多次组织区财政局、税务局、法制办、发改委等部门进行多次讨论修改,在9月11日报请区重点事项汇报会审议,根据审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意见》。

  据悉,此次建筑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鼓励全区建筑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提升建筑产业的综合实力、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率,促进全区建筑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据悉,赣榆区力争到“十三五”末,建成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品牌更响、效益更好的高水平“建筑强区”,打造全国知名的“建筑之乡”。到2020年,全区建筑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培育1家产值超100亿元的旗舰企业、2家产值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4家产值超30亿元的骨干企业;本区企业主创“鲁班奖”一项,形成一批高资质的优势建筑群体。

标签:连云港赣榆;区长办公会;建筑业发展大会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