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9-30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笑君) 27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唐光普主持召开区一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毛太乐、苏长晓、欧伟、徐健、姜海、孙培元、任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听取全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唐光普要求,要重视水污染管理,做好核实和了解,提高站位,层层传导抓落实。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分工协作抓效果。要完善机制,查漏补缺抓监管。各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统筹协调,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水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方案》。唐光普指出,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上级各项要求要认真落实。专业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部署和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和制度创新,提升行业安全整体水平。要清醒认识各自肩上的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及涉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汇报;唐光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结合创建工作,认清形势,抓问题导向,快抽快检,立案处罚,做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企业要认真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培训。要健全机构,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消除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

  会议听取全区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控制局面,建立应急体系,落实巡逻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到位,建立机制,加强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行动,全力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主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对提交的议题要按照规定程序依法依规落实,确保各项议题方案的合规、合法。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饮用水保护关系群众,要强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赣榆区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成立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全区建筑业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观看《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警示片》。

标签:连云港;赣榆;一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