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有4个娃父母又忙于生计 大女儿成绩不好便辍学回家
2018-09-29 16: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在连云港连云中学的操场上,娜娜(化名)正在与同学们快乐地玩耍,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今年9月初,辍学两年的她在荷花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新回到校园。

  去年底,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孙红在上山参与护林防火途中,发现了正在玩耍的娜娜。“当天是工作日,我就疑惑她怎么不去上学呢?”孙红说。于是,她连忙打听娜娜的家庭住址,在忙完工作后便赶到她家了解情况。

  孙红从娜娜的母亲程女士处了解到,娜娜今年14岁,她的父亲来自农村,是一名装修工人。家中有4个孩子,娜娜是老大。由于家中孩子较多,父母又忙于生计,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成绩。娜娜2016年小学毕业后,因为学习成绩不太好,便产生了厌学的情绪,任由父母再三劝说也不愿意去上学。父母无奈之下只好任其在家。

  了解到娜娜的情况后,孙红当即与娜娜的父母商量娜娜上学的事。“她的父母也盼着她去读书,就是娜娜一直有情绪。”孙红说,她反复去娜娜家了解情况后判定,娜娜不想上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担心自己学习跟不上。于是,孙红反复与娜娜谈话,并与荷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经常上门给娜娜做思想工作,最终,娜娜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答应重返校园,并承诺一定会好好学习。为了帮助娜娜上学,孙红分别联系了连云街道关工委、连云区教育局和连云中学,经过多方协调,今年8月底,娜娜终于接到了入学通知。

  “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我的孩子不会这么快入学。我以后会对孩子心理和学习方面多关注,多与老师沟通,弥补以前的过失。”听说娜娜可以入学了,程女士非常激动,专程赶到荷花社区表达谢意。(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蔡佳美 通讯员 姚莉 周彦含)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荷花;学习成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