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继才烈士25件遗物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2018-09-29 16: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下简称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政委刘锐将墨绿烫金的收藏证书,郑重地递交到王继才烈士的妻子王仕花手中。王继才烈士的25件遗物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重要见证,珍藏于军事博物馆。

  7月27日,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在执勤时去世。8月17日,江苏省政府公开最新信息披露,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经研究,评定王继才同志为烈士。军事博物馆第一时间派出征集人员登上开山岛征集烈士遗物。王继才的家人决定,将他生前使用过的海防哨所《执勤证》、手摇步话机、收音机、马灯、海防日记、国旗、迷彩服等25件遗物无偿捐献给军事博物馆。

  王仕花为军事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述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故事:迷彩服上的补丁是王仕花帮王继才补上的,让他重新换一件,他硬是不让;手摇发电收音机是当年一名上岛采访记者送给王继才的,当时岛上没电,就靠这个收音机收听新闻、了解岛外的情况……

  军事博物馆文物征集保管室馆员张鸿宇说:“这些珍贵的实物是王继才烈士守岛32年的见证,作为国家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示范基地,军事博物馆有责任把它们收藏好、保护好、传播好。”

  据悉,王继才烈士的这些遗物将在“新征集文物成果展”主题展览等时机对外展出,让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群众,通过这些实物了解王继才的感人事迹,把他的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标签:军事博物馆;烈士;遗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