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开园 港城“山海胜景”受游客青睐
2018-09-29 16: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扬州市仪征开幕,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自建主题公园以及专业插花和艺术盆景同时展出,其中连云港展园以其鲜明的园林风格和海滨文化特色备受入园众多观展者青睐,现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不少游客在此驻足留影。

  笔者在现场看到,连云港展园位于该园博园的沿海文化片区,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公园围绕“山海胜景滩海石林”的设计主题,营造和展现了连云港独具特色的山海绚丽风貌。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展园还注重吸收并运用海、石、滩等元素依形造势,原汁原味呈现了海滨风情,凸显了沧海桑田、山海相依的港城秀丽风景。展园入口主景运用富有韵律的曲线铺装与波浪造型的立体绿化景墙点题连云港的海滨特色。穿过绿荫廊道,顺着蜿蜒的园路,映入眼帘的是“白沙栈道、茅草凉亭”的沙滩美景,引人驻足游憩。沙滩向东地势渐高,景石矗立沙滩中,体现山海相依相偎之意境。南侧是用浪漫花海装饰的起伏草坡。沙滩景石、草坡、花海等小布景,以小见大,展示了连云港海上云台山的美丽风景。

  在游园中,笔者跟随观园者一起沿坡向上,一座富有港城地域文化特色的石砌古朴碉楼形象地展现出连云港独有的建筑形态与城市记忆,沿石阶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展园最高处观景平台,这是一座由海棠花编制的绿荫休憩景亭。倚栏而眺,凭栏而望,展园美景尽收眼底。展园东侧与南侧坡地顺势密植了成片的林地,构建生态屏障的同时更营造出活泼、多样的林间风景。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连云港展园先期于2017年12月进场施工,负责工程建设管理的市城乡建设部门精心筛选施工队伍,仔细打磨并优化设计方案,历经10个月的精细化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展园建设任务,在建设同行中较好地展现了连云港特色园林造园水平,同时也得到了园博会组委会及广大游客的充分肯定。

  本次园博会主要展示了全省13个地级市特色展园,各市展园均很好地体现了各地特色,又产生了很好的互补,其间还有全省园艺插花大师们的插花和盆景比拼,现场同样十分精彩迷人,整个园博会活动将持续到国庆节以后。

  据介绍,第十一届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0年在南京举行,我市正精心筹备,积极争取2022年省园博会举办资格。(通讯员 杨迅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标签:连云港;插花;园艺博览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