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育英楼”培训机构
2018-09-29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昨日下午,东海县组织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群众关注较高的育英楼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再次进行集中整治,县检察院和媒体等部门全程参与。

  近一时期以来,东海县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力度大,效果好。在全县营造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培训机构集中点采取重点整治措施,育英楼就是其中之一。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集中商讨针对校外机构办学整顿工作措施,此次检查是在前期全县集中整治之后的再一次重点联合行动。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从消防安全、证照经营、违章违建和教育培训设备设施等方面对各家培训机构进行了严格检查,仔细核实了相关培训机构在月初整改通知书下达后的整改情况,并对违章广告和楼内消防通道等进行了现场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育英楼内的办学条件较上一次有较大改善,所有培训机构均配备了消防器材,室外消防栓等均已经基本配齐,有统一的物业管理机构进驻并开始实施集中管理制度,共用通道得到有效改善,部分不具备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已经基本撤离等。但又发现新办1家无执照琴艺培训机构,检查组当即责令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

  本次集中治理行动对部分前期已被限期整改但整改力度不大的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督促,进行了口头警告。检查组当场拆除了廊道里的多条违规广告标语,并对部分超越经营范围的培训机构提出规范要求,同时对一些夸大宣传的广告用语进行了清理,对含有学校字样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标语进行了现场处置,还对部分培训机构的违规超时收费公示栏加以规范,适逢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高峰期,检查组对围观家长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提醒大家不要送孩子到无照经营的培训机构参与培训,谨防上当受骗,受到群众欢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