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小学举办古诗词创作培训会
2018-09-2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东红 陈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东红 陈莹)为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诗词校园,东海县牛山小学特邀请县中华诗词学会王会长、县教育局诗词负责人倪老师,来学校给老师开设古诗词创作培训会。

  王会长首先给老师们介绍诗词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诵读诗词是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接着,倪老师以《古诗词创作格式》为主题讲解传授诗词鉴赏、写作的规则技巧。在讲座中倪老师从古诗词的平仄韵律讲究、押韵规则、五言绝句押韵规则等方面进行分析,厘清了一些难懂易错的古诗词常识,系统地讲授了古诗词的欣赏与创作,并结合学校教师创作的大量诗词如何修改为实例。倪老师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古诗词写作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古诗词的理解与热爱。最后,牛山小学教育集团曹校长激励老师立足诗意校园、诗意课堂、诗意学科,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省市县的诗词进校园活动。

  这次专题讲座,让牛小老师与古诗词零距离接触,对品味古诗词、提高诗词创作能力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激励师生学习创作诗歌,用诗歌去讴歌美好的生活,让诗韵满校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