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榴熟了
2018-09-2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雪峰 杨锐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雪峰 杨锐冰)“在给谁打电话啊?”

  “妈妈!”布合力齐麦麦提尼亚孜微笑着,忽闪着大眼睛。

  “和妈妈都说了啥?”石德平老师问。

  “我说,在这儿特别好,老师特别好,饭菜也好,条件也好,我还参加了运动会……”

  到9月23日17时20分,也就是布合力齐麦麦提尼亚孜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她和92名新疆内高班预科班的孩子,到连云港高级中学正好三周。当天下午,石德平和几位老师到宿舍楼看孩子们,“他们正在过想家关”。

  “咦?你的项链好奇怪啊?”项链是用灰色的缝衣线,缠着小小的发令枪子弹壳。

  “这是我自己做的,子弹壳是军训时金教官给我的。”边说着边用手把子弹壳轻轻捂住。

  “为什么用它做项链?”

  “我的梦想是当兵,当解放军!”大眼睛里有坚定的目光。

  “为什么要当解放军啊?”这时,已有十多个女孩子围在老师周围。

  “……我小时候,五岁的时候……”声音低了,大眼睛红了,“遇到车祸,是一位解放军叔叔救了我……他失去了一条腿……”泪水从大眼睛里滑落的一瞬间,大家都安静了。

  “孩子,别哭……”石老师一时也不知该怎样安慰,“……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天是中秋节,有好吃的月饼,花生芝麻馅和豆沙馅的。中午加菜,晚上有手抓饭和水果。”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你们知道哪些写月亮的诗?”

  一位女孩举手,“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哎呀!低头思故乡!好符合我现在的心情啊。”孩子想家了。

  “老师,到我们宿舍来看看,刚打扫好。”一位女孩热情地邀请。

  老师们走进313宿舍。

  “你们都来自哪个民族啊?”

  “我们五个来自维吾尔族,夏依旦木乃比江来自乌孜别克族。”

  “来来来,我们合张影。”宿舍的墙上是孩子们用彩色胶带,拼出的7个大字“民族团结一家亲”。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