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障女子雨夜流浪 热心民警助其归家
2018-09-2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科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科超)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分局陶庵派出所快速出警及时救助一名智障女子,帮助其与家人团聚,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9月26日晚23时许,窗外大雨倾盆,陶庵派出所值班民警苏龙、王科超正在梳理警情,突然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在辖区某饭店门口有名妇女坐在雨中,疑似精神有问题需要帮助。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发现一名妇女精神紧张,身穿大棉袄,对民警的问话前言不搭后语,言语错乱,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到派出所后,民警安顿她在值班室坐下,拿来热水、毛巾给她洗脸并安慰她,待她情绪稳定后,从她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她智力可能不太正常,只知道自己叫“小四”,灌云人,现在找不到家了。民警从少量信息中,通过工作辗转找到了“小四”姐姐的联系方式。据她姐姐介绍,“小四”智力发育迟缓,原先准备是到她家走亲戚的,因路途较远加上下雨,“小四”沿着临海大道走到陶庵辖区就迷路了,幸亏好心人报警求助。约1小时后,“小四”姐姐赶到陶庵派出所把她接走,对派出所的热情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