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大爷中秋节偷车 他的“丰富”经历把民警吓一跳
2018-09-2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69岁老大爷本该是颐养天年的时候,可东海县的这位老大爷因为没钱过中秋,竟在中秋节当天偷起了电瓶车。事情发生后,东海警方仅用一天时间抓到犯罪嫌疑人。民警调查发现,这位老大爷可谓是劣迹斑斑,之前因犯容留卖淫罪、诈骗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入狱,这次等待他的又将是凄凉的牢狱生活。

  9月24日10时许,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牛山街道步行街南门老凤祥金店门口的电瓶车被盗。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周边监控。监控显示一身穿黑皮衣男子鬼鬼祟祟行至金店门口,前后左右查看无人注意后便掏出钳子、钥匙等工具,将电动车锁撬开后开走。

  民警一路利用监控视频追击,发现该男子驾车行驶至西双湖南湖附近然后避开摄像头绕小路行驶,之后便消失无踪。民警判断,该男子应该还会再次实施盗窃。9月25日,民警发现,该男子又出现在县城老建筑公司附近。民警立即出动两辆警车,分别从东西两面向偷车贼逃窜的方向前进。到了现场,民警下车从两边向盗贼采取包围式抓捕,成功在东海县城老建筑公司宿舍区院内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自制钥匙,钳子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树今年69岁,东海县桃林镇人。他交代,因为没钱过中秋,就想偷车卖点钱,想到步行街人多杂乱好下手,就于9月24日上午携带撬锁工具偷了一辆电动车后,逃往桃林镇老家。第二天,马某树还想再试试“运气”,谁知刚到东海没多久就被警察抓住了。

  民警审查发现,马某树于2003年因犯容留卖淫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2008年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2012年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