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逻保安见义勇为获奖 联勤联防吹糠见米显效
2018-09-27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何斌)日前,东海县公安局英疃社区保安庞继德、王善柱在辖区巡逻期间,置危险于不顾,及时制止了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这是东海县公安局近期开展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将巡逻防范向社区居民社区延伸推进的效果。

  今年来,东海县公安局积极打造城区和农村两大巡防体系建设,在城区15条主干道和10个重要部位都安排了巡逻警力。在农村设立了北片、西片和南片三大巡防区,全县防控体系网络基本形成。近期通过外出参观学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定在城区开展由综治牵头、公安主管、物业等部门协作配合的保安联勤联防工作,目前城区共有15个警务区400余名保安参加巡逻防范工作,城区可防性案件呈现连续下降的趋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牛山派出所英疃社区共组建三支保安联勤联防队伍,成员12人,每天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由社区民警安排不定时进行巡逻防范。9月18日19时许,英疃社区保安庞继德、王善柱在小区内巡逻期间,隐约听到一阵阵女子的呼救声,他们循着声音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不停晃动,声音好像就从车内发出。庞继德、王善柱立即跑到白色轿车旁边,看到车内两女子正在进行激烈争吵,其中一女子手握着带血的水果刀,另一女子脖颈、腹部流血不止,大喊救命。庞继德、王善柱意识到若不及时制止,很可能导致悲剧的发生,紧急关头,庞继德、王善柱强行打开车门,置危险于不顾,夺下女子手中的水果刀,合力将其拉出车外,同时一边对受伤女子进行包扎,一边拨打110、120电话求救,并及时将情况向社区民警张英龙反映。

  社区民警张英龙收到信息后,立即通知周边小区保安前往支援,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期间持刀女子欲驾车离开,庞继德再次不顾危险挡在车前不让其离去,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到达后积极配合张英龙维持现场秩序。由于庞继德、王善柱二人的见义勇为,受伤女子虽失血较多但得到及时救助,身体已无大碍,且现场保护较好给公安机关调查提供了诸多便利。

  为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庞继德、王善柱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励金。

  事后,民警了解到,持刀女子王某因丈夫执意要离婚,她便开车窜至牛山街道某小区去找丈夫的情人张某进行谈判,希望张某能够离开丈夫,挽回自己的家庭。王某交代,为了怕别人听到,她把张某带进车里谈判,随即锁上车门。谈判过程中,两人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抓打,王某情急之下拿出车里的水果刀对张某进行伤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