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拳哥”姜涛再出拳 中秋3天抓获8名嫌疑人
2018-09-27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万飞 严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市(通讯员 孙万飞 严海)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在大多数人都忙着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用拳头砸窗擒凶的“铁拳哥”姜涛却一天也没闲着,带领队员与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展开种种周旋。

  据了解,3天小长假期间,姜涛带领队友们先后抓获了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就在中秋节当天,他还远赴青岛,将一名正在犹豫是否要投案自首的盗贼带回了港城。

  9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海昌北路某小区内,姜涛正带便衣二中队队员在蹲守。就在前一天,他们追踪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的行踪时,发现其就住在该小区。而令姜涛和队员们没想到的是,被盗的车辆就被嫌疑人随意放在楼下,经车主现场确认后,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当天下午,一名男子经过被盗车辆时,特意多看了几眼,姜涛和队员立即上前,对该男子展开盘查,后确认其正是盗车嫌疑人黄某。于是当场将其控制并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将黄某移交后,姜涛和队员们回到单位刚休息了一会,手机又响了,有线索称市区某KTV内有人将于当晚聚众吸毒。警情就是号令,姜涛不及多想,立即带领队员赶到该KTV周边展开秘密调查。23日凌晨0时许,在确认嫌疑人就在某包间内后,姜涛带领队员立即冲了进去,当场将6名涉嫌聚众吸毒人员控制,并将该6人全部移交派出所进行处理。据了解,其中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一边在忙于这两起案件,姜涛同时还在紧盯着另一起刚发生不久的盗车案。9月12日中午,市区通灌南路上,受害人张某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其放放在车座储物箱内的8100元现金也同时被盗。案发后,经调查,民警确认嫌疑人为潘某。姜涛接到相关信息推送后,考虑到中秋将至,潘某可能会回家过节,于是便带人前往他的老家进行蹲守。

  9月24日上午,原本打算带老婆女儿回老家灌南陪父母过节的姜涛,一想到潘某还没到案,便又一次“失约”了。再次带人来到潘某的家中,因为之前蹲守时潘某一直没有出现,考虑到他可能是初犯和偶犯,姜涛这次决定开门见山,告知潘某家人其已涉嫌犯罪的事实,动员其家人劝潘某自首。

  “一开始,他家人很抵触,不过就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潘某的堂哥给我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于是反复跟其堂哥讲法律政策,成功取得其堂哥的信任,并最终联系上已经逃到青岛的潘某。”姜涛说,经过再三做思想工作,潘某最终同意投案自首。考虑到潘某人在外地,思想时有波动,姜涛在向领导请示后,立即带人奔赴青岛。当晚8点半左右,姜涛等人经过3个小时的奔波,在青岛市区宁夏路将与潘某见了面。随后,姜涛又连夜将潘某带回连云港做进一步审查处理。

  据了解,截止9月26日,今年以来,姜涛所带领的便衣二中队的队员们,已共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4人,其中刑拘64人,强制戒毒34人。正是因为有他们在一个个节假日,放弃一次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才换来了港城万千家庭的祥和平安。

  让我们为"铁拳哥”点个大大的赞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