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征收一线的贴心人
2018-09-27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江 朱孟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江 朱孟达)连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南小区片区征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征收一线的党员就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照亮被征收户的内心。他们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宣讲阳光为民政策打消心头疑虑,忙前跑后解决后顾之忧,耐心疏导甘做居民的情绪“垃圾桶”。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面对面交心,消除居民疑虑。在征收前期调查摸底过程中,征收一线的党员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首先是服务态度诚恳,带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与被征收户沟通交流,通过拉家常消除居民戒心,增进互信。其次,在沟通中大力宣传阳光惠民政策,争取居民支持。第三,深入学习法规政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回应居民现实诉求。

  多方奔走,解决疑难问题。南小区片区地块上均为老旧房屋,以前属于多家不同单位,几十年中先后经历房改,买卖等多道程序,历史遗留问题很多。每家每户情况各不一样,其中涉及公房、房改等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有很多单凭住户个人无法解决,为此征收一线的党员通过依靠上级、发函协调、登门拜访等方式,与被征收人一起积极想办法,谋对策解决棘手问题。征收段长朱华、朱健先后多次带人赴连云港市碱厂、淮海工学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商银行等单位解决公房确权和补偿问题,征收组长曹继胜、苏远华积极协调车辆,先后赴浙江、南京、徐州等地,解决被征收人授权委托事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为民服务,甘做情绪“垃圾桶”。征收工作带有一定的强制性,虽然大多数被征收户支持征收,但每家情况各不相同,整个征收地块上的房屋面积较小,加之老年住户居多,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担心和焦虑。在实测面积公示以后,面对他们的各种疑问和焦虑,征收一线的党员耐心细致的解释疏导。面对被征收户激烈的言辞,他们总是笑脸相迎,和风细雨,坚决不与被征收人争吵,甘愿做他们坏情绪的“垃圾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