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岛街道“三个聚焦”助力渔村振兴
2018-09-2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易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易敏)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街道坚持以建强村党支部、炼强一线干部、育强乡土人才为抓手,不断优化人员配置,谋划党建共建,为渔村转型升级汇聚强大动力。

  聚焦一线筑堡垒,建强“指挥所”。坚持用制度规范支部建设,联合街道纪工委,定期开展村级三资管理制度、惠渔惠民政策等落实情况督查;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严格“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记录、档案管理等工作。扎实开展党员积分制评定工作,通过为党员设岗定责、开展“我是党员、我担当”等活动,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加强阵地建设,新建东连岛村2000平米党建阵地,新办“新时代渔民讲习所”,获评五星级远程教育站点1处。

  聚焦需求建队伍,带好“尖兵连”。针对“青黄不接”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以“有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能带给希望;有良好品行和公道之心,能带来和谐;有经济头脑和致富本来,能带动发展”为选用标准,积极从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个体经营户、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渔业示范户等群体中挖掘村居“两委”副职后备干部,目前已有6名青年进入培养梯队,下一步将制定联系点科级干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与其开展“2+1”结对帮扶培养方案,发挥乡土人才“传帮带”作用,帮助他们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加快成长。

  聚焦本土选贤能,配优“参谋部”。利用休渔期开展第八届“渔民夏训”系列活动,借由学习活动契机,加大对生产能人、经营能手及各种能工巧匠的摸查力度,使更多的乡土人才破“土”而出、发光发热。近期,新增 8位“土专家”、“田秀才”进入乡土人才库。并结合实际对人才年龄、特长类别、技术服务和发展方向等信息进行建档,使储备的人力资源能够更便捷与村级重要事务、重大项目需要相匹配,让乡土人才在实战中成为谋划渔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参”、“谋士”。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