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连云港1114人参考
2018-09-27 10: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连云港共有1114人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该制度相对“司考”制度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应当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进行了扩大。“司考”制度规定,初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必须通过“司考”;而“法考”制度规定,上述人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的9类法律职业人员必须通过“法考”。

  市司法局副局长吴西涛介绍,连云港考区客观题考试设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和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共34个考场。首次“法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客观题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机考)。第二阶段是主观题考试,采用纸质答卷,于10月20日上午进行。其中,客观题考试成绩以及合格分数线将在9月27日公布,通过人员方可参加“笔试”。(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圆圆)

标签:考试;客观题;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