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海州在行动 这些利好消息关乎你的健康
2018-09-27 10: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家住南小区的张奶奶每天清晨起床,都会到淮海工学院通灌校区的操场走一走。张奶奶告诉笔者,过去,不习惯的锻炼。随着家门口健康专栏开起来,自己慢慢地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现在每天早上都锻炼一个小时,保持青春状态。张奶奶的健康生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践行。

  9月26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海州区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炉,鼓励更多的海州人像张奶奶一样过上幸福的健康生活。 海州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州区将按照突出健康、问题导向、项目管理、补齐短板、持续改进、彰显特色的建设主线,围绕普及健康政策、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倡导健康文化六项主要任务,结合健康城市42项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推进实施健康城市建设21个重点行动计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健康政策普及行动。

  海州区提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在新政策制订时增加健康审查程序,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重点健康问题和重点人群的健康行动。将慢性病防控融入各部门政策规章制度,制定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疾病管理相关的政策规章制度。(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营造健康环境。

  海州区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改善居民工作和生活环境为目标,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营造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

  构建健康社会。

  海州区将以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保障城乡居民在养老服务、医疗保险、公共服务等方面基本需求,全面推进社会民生共建共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优化健康服务。

  海州区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医疗卫生计生资源,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加快卫生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构建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

  培育健康人群。

  海州区将通过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社区促进、专项活动等形式,引导和培育城乡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倡导健康文化。

  海州区将充分利用各种大众传播媒介,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健康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移风易俗,改变陈规陋习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健康细胞和健康元素,引导社会正能量。

标签:海州区;健康;奶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