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激情放歌抒壮志 满怀赤诚颂祖国
2018-09-25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笑君)“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伴随着《祖国不会忘记》的优美旋律,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全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 新作为 新风貌”歌咏比赛预赛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歌咏比赛在区电视台网络服务平台进行实况直播,互动留言达两千余条,现场观看播放量近50万次。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红歌唱响国富民强。上午9时许,沙河镇参赛队以一曲《爱我中华》振奋现场观众。“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字字铿锵的歌曲,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发自内心的拥护,改革开放40年,百业兴旺、国富民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沙河镇宣传委员汪亮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歌咏比赛,展示了沙河镇的民心士气、精神风貌。新沙河的崭新面貌会增强组织、社会、客商等各界对沙河的信心,沙河镇的发展也必将迎来更大更多机遇。这次比赛,沙河镇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强手队伍很多,我们会再磨合、改进,争取决赛让人眼前一亮。”

  一次放歌就是一次灵魂的涤荡,一次歌唱就是一次心灵的碰撞。上午,率先获得决赛入场券的石桥镇参赛队,以悠扬的的歌声、绚丽的服装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在演唱过程中,石桥镇独特的大提琴演奏为其参赛队增添色彩,最终以99.54的高分赢得本次预赛镇级参赛队第一名。石桥镇参赛队的组织者张艳告诉记者:“这次歌咏比赛,在曲目选择上首先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凝心聚力、不畏艰难、蓬勃向上,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精神力量。本次预赛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接下来的决赛,我们还需要进行创新,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比赛中,许多歌曲颇受参赛队伍青睐,如《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祖国不会忘记》等,城管代表队同样以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响全场。在自选曲目中,城管局重新编曲的《打靶归来》令人耳目一新,用他们雄壮而高亢的歌声,诉说着城管的执法形象和阳刚力量。

  下午4点半,身穿公安制服、头戴警帽的公安干警阔步走上舞台,慷慨激昂地唱着《我的中国心》。在比赛中,副区长、公安局长成善全参与其中。对于此次比赛,成善全表示:“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一个月以来,我和政委带领全体参赛队员每天坚持训练两个小时以上,风雨无阻,几无例外,最后冲刺阶段更是克服重重困难,进一步加大训练力度,全力以赴保障训练效果。我们有铁的纪律,任何参赛队员不许请假、保证训练时间全员在位。我们有铁的信念,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我们有铁的队伍,赣榆公安乃精兵劲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虽说是歌咏比赛,但是我们唱出了公安声威,唱出了团结力量。公安局将以此次歌咏比赛为契机,以更加振奋的队伍精神、更加严格的纪律作风、更加规范的执法服务,为‘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保驾护航。”

  歌走心、唱抒怀。从墩尚镇豪情放歌《歌唱祖国》,到赣马镇深情地唱起《在希望的田野上》;从卫计委饱满热情地唱响《东方红》,到人社局动情地歌唱《不忘初心》……来自15个镇、25家单位的2400多名参赛者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歌声,充分展示赣榆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激发全区上下投身改革发展、矢志扩大开放的闯劲干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凝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的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