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法院召开金融案件审判态势新闻发布会
2018-09-25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仲舒凡 姚绍庄) 20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法院召开金融案件审判态势新闻发布会,旨在规范金融市场主体行为,维护市场交易安全,让公众在金融活动中注意防范金融风险,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发布会上,区法院通报近五年金融案件审判运行态势和特点,并提出司法应对措施。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影响,区法院金融案件收案数量和标的额出现大幅增长态势并呈现多重新特点。2013年至2017年,区法院新收一审商事案件12000余件,其中新收一审金融案件5564件,新收一审金融案件占一审商事案件总量的44.72%,涉案标的额达28亿余元。

  通过数据分析比对体现当前金融案件新特征,一是案件种类日趋多样。由先前的单一借款合同纠纷发展成为以借款合同纠纷为主、银行卡纠纷等其他各种类型金融案件并举的格局。二是地方性商业银行涉案众多。涉及的金融机构以商业银行为主,商业银行中又以地方性商业银行为主。三是涉企案件增多。近三年来企业主体明显增多,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或资金周转上存有困难。四是担保形式单一。“人保”成为主要担保形式。五是“三难”问题沉疴待治。主要体现在送达难、调解难和执行难。

  发布会上,还结合具体案例就金融合同签证和履行中常见风险等进行了提示。

标签:赣榆法院;金融案件审判态势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