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狗“杀手”半个月药死80余只狗 这些狗全部流入了饭店
2018-09-2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连云港讯 东海男子李某专门以偷狗为生,他带着药狗药,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东海县境内的村子里转悠,只要看到狗,不管是大是小,他都通通药死并收入“囊中”,然后以5元一斤的价格卖给狗贩子。半个月以来,李某共药死了80余只狗,这些狗最终都流向了餐桌……

  9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接到村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家中小黑狗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勘查工作。经走访群众、调取周边监控和公安卡口监控,民警锁定该起案件嫌疑人为一名30岁左右男子,中等身材,驾驶车辆为一辆牌照为鲁Q875A6的白色别克牌轿车(后查证该车牌为套牌)。监控显示,该男子将一条黑狗药死后装进后备箱,随即一路往南逃跑。

  民警以这辆轿车为主线展开调查,发现该辆车多次出现在某公安卡口监控里,并清楚地采集到犯罪嫌疑人的人面像。民警通过图像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李某,东海县温泉镇人。9月18日,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最终将在家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缴获被毒死草狗10余只。

  经现场突击审讯,李某交代2018年9月以来,其从网上购买了药狗药氰化钾涂抹在飞镖上,利用飞镖药死狗并将狗装进后备箱里,随后卖给狗贩子颜某。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狗贩子颜某从李某处以5元一斤的价格收购来被药死的狗,杀完之后,再以7元一斤的价格卖给饭店。颜某交代,李某先后7次卖给他80多只死狗,价值11000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颜某因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调查,并主动退回赃款,公安机关对其取保候审。

  民警提醒:尽量不吃来历不明的狗肉

  氰化钾是一种剧毒药,人若误食会抑制呼吸酶,造成窒息死亡。如果狗肉中含有氰化钾成分,人吃了之后一定会立即中毒身亡。现实中,很多人吃了被药死的狗肉后并没有出现中毒现象,是因为被氰化钾毒死的狗,氰化钾毒素会通过血液传递到肝脏中,并不会渗透,所以狗肉中并没有氰化钾成分。虽然食用被氰化钾毒死的狗肉不会引起中毒,但大家最好不吃吃来历不明的狗肉,因为如果狗在挣扎过程中毒针落地,毒液接触到身体其它部位,或者杀狗时处理不干净不彻底还是很有可能会引起中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