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9-19 11: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宣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全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贯彻《关于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等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政府债务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连云港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建设公园城市行动方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要求、宣传弘扬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巡回报告活动,加快打造开山岛爱国教育基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让英雄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是省委省政府立足苏北实际、着眼农村地区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响应,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了解群众的想法、意愿和期望,研究改善住房条件的各类措施,真正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房往哪里搬”等问题。要坚持谋定而动,科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与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城镇建设、土地增减挂钩、生态环境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相结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严密组织、稳妥推进,做到政策透明、操作公平。要系统谋划、搞好规划,从各县区实际出发,统筹考虑中长期建设的目标、城乡人口集聚结构的规律以及“四化”同步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切实强化监督问责,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以科学有效的处置方法,努力将政府债务风险稳控好、化解好,坚决守好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底线红线,坚决杜绝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工作质效,按照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加强评估、严肃纪律,既抓当前、更重长远,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队伍纯洁、形象良好、忠诚履职。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整改,聚焦风险隐患、依法治安、源头管控、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环境。中秋、国庆将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测信息,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建设公园城市,对塑造城市鲜明特色、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遵循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积极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准确把握公园城市内涵,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生态质量,打造功能完备、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推动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公园城市;会议;安全生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