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连博会《丝竹华韵》音乐会举行 项雪龙观看演出
2018-09-19 11: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昨晚,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丝竹华韵》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出席连博会的嘉宾,市领导项雪龙、滕雯、王东升、杨莉、吴海云观看演出。

  本场演出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精彩呈现,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全面展现丝路风情和连云港在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的区位优势、人文底蕴以及取得的成果。演出在民族管弦乐《出征》中拉开序幕,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一道文化艺术大餐。《丝绸之路》《水乡情韵》《茉莉芬芳花又开》等民族管弦乐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是国内首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职业女子民族乐团,以其清新典雅的风格被业界誉为民乐茉莉。乐团曾多次受文化部、中国侨联和江苏省政府的委派,赴欧美亚非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今年6月,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丝竹华韵”民族音乐会项目入选“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标签: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