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整治“校外培训”出重拳 60余家培训机构自行关闭
2018-09-19 0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照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照明)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今年以来,东海县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到昨天,他们先后检查了培训机构374家,在集中整治高压震慑下,60余家培训机构自行关闭。同时,检查组对156家培训机构作出了限期整改处理,对62家培训机构作出停业整顿处理,对2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作出了关停取缔处理。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解决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东海县围绕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一手抓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建立部门联动、八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一手抓规范中小学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和教师管理,整合教育系统内部力量,建立分工合作机制。

  首先该县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省市会议和文件要求,县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县长李宝芹为组长,教育、人社、民政、市场监督等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相关8个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各部门分别抽调2名专门人员成立了减负治理工作组。4月15日县政府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同时将实施方案通过中小学、媒体客户端向社会公布。

  其次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教育、人社、民政、市场监督等部门通过网络、媒体、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减负治理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发动。4月16日,县教育局专门召开了由全县中小学分管校长参加的专项动员部署会议。布置摸排工作。5月14日,针对城区学校集中度高,培训机构比乡镇多的特点,县教育局又专门召开城区中小学校长会议,按学校施教区,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及辅导班进行登门入户核实排查,经将前期学生调查登记、培训机构自主登记、城区按学区入户登记三轮数据统计分析。全县共有校外培训机构374家。

  再者开展中小学校及教师“双承诺”。全县73所中小学和万余名在职教师全部签订了承诺书,承诺规范开展教育教学行为,学校及教师承诺情况全部进行了公示。各学校组织检查人员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心小学的利益联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