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抓好”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8-09-17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按照组织“强”起来、队伍“活”起来、党员“动”起来的要求,通过采取三抓举措,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扩量与提质同步发展。

  抓好组织领导,着力构建非公党建新格局。新坝镇始终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范畴,加大评分权重。对照党建责任清单,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季度考核,对非公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当场点评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抓好组建任务,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对有3名及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企业以及没有党员、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系企业。针对企业党员少、流动性强等现状,在壮大党员队伍上想办法,发展党员计划向非公领域倾斜。实行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的“双培养”制度。逐步转变了非公经济组织业主和社会组织业主“重生产经营,轻党建工作”思想,促进了非公企业整体水平提升。

  抓好队伍建设,厚实组织活动基础。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员评先评优、党性分析,按期缴纳党费,规范党员档案等工作。按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理清组织状况,党员结构,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加大积极分子培养力度,适度提升非公党组织党员发展比例,争取把企业中优秀青年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增强非公党组织党建活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