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述初秋连云港赣榆警营里的那些暖心事
2018-09-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八月悄悄过去,迎来了金秋九月,在警营里留下了许多的暖心事,救助走失老人,帮熊孩子找到父母,找回“消失”的户口……

  民警深夜巡逻途中救助一走失老人

  9月13日凌晨2时许,塔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夜间巡逻至辖区大庄村南北中心路时,发现一老人独自行走,民警感觉异常,便前去询问情况,但老人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情况。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经再次询问,只得知其是厉庄盛赤涧人。遂民警查询比对与该老人年龄相仿的厉庄盛赤涧村的所有人员照片,发现该村张某的面部特征与该老人相似。民警赶紧通过该村书记与张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就是厉庄盛赤涧村的张某,于昨日下午从家走失,家人也都在急切寻找,听说民警找到了老人,连连感谢。

  “黑户”二十余年得解决 一块奖匾表谢意

  9月12日,沙河镇居民王先生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 排忧解难”字样的奖匾送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窗口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热心帮助,解决其女儿20多年的“黑户”问题。王先生的女儿小丽(化名)出生后,因为家中计划生育问题其父亲一直未给她落户。如今,小丽已经到了婚嫁的年龄,没有户口,医保、社保等便民利民措施都无法享受,给其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户政中队接到小丽的求助后,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多方调查走访,最终查实小丽的户籍情况,并及时为她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小丽一家对公安机关感激不已,送上奖匾表示感谢。

  民警快速追回被盗手机获赞

  9月10日上午,黑林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一部手机发还给受害人刘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女士激动不已,称手机现在不值什么钱了,可是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联系人信息和工作材料,再三感谢民警。事情要追溯到9月4日下午,民警接到刘女士的报警称16时许,在黑林镇某超市门口,放在自己电动车车篮里的一部手机被盗。值班民警接报后,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平安天眼监控系统和街面店铺监控很快便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并于次日上午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抓获,追回被盗手机。

  老人远居外地成“黑户” 求助民警3天后解决

  9月10日下午,一位魏姓老人在女儿带领下兴高采烈来到了厉庄派出所,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户口本,并对为其办理户口的民警表示感谢。原来,9月7日下午,九旬老人魏奶奶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帮其找回户口。经查,老人系厉庄镇厉庄村人,2002年因为老伴去世,便前去和在吉林的儿子一起生活。今年8月底,因其生病,在女儿的陪同下全家返回老家居住,老人回来后发现自己的户口已经没有,只好来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在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指导下,经过查询档案、询问群众、及联系配合吉林警方,查明老人确实没有常住户口,随后将调查材料上报治安大队户政中队。9月10日,老人恢复户口审批通过,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和身份证。

  熊孩子不慎走失 警民携手帮其找到父母

  9月5日下午5时许,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在马路上看到一个与父母走失的男童。值班民警立刻到达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发动周围群众与所内全体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方式帮忙寻找男童父母。众人拾柴火焰高,约5分钟后,男童父母匆匆忙忙赶来,既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愧疚,又对民警和热心帮忙的群众表示十分感谢。民警发动群众力量解决群众困难体现了警民一家亲,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意外的惊喜!群众遗失钱包快速发还获好评

  9月4日上午,许女士接到巡特警大队领回自己不慎丢失的钱包的通知,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当日,民警在办案途中捡到一个女士钱包,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物品,便及时通过大平台查找到了失主许女士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原来,许女士乘坐公交车到医院看病,慌忙之中钱包遗失了,而钱包内的医保卡、银行卡正是其现在非常需要的,在找寻无果后,本打算放弃希望,去补办医保卡,没想到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激动地对民警说到,“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仅用一个半小时助其回家

  9月3日上午10时许,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装饰城附近红绿灯路口一老大爷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一边为老人端上温水饮用,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来,从老人模糊的叙述中得知其家人的电话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11时30分,老人的儿子急匆匆赶来将其年迈的父亲带走,对民警的暖心举动深表感谢。

  宿迁远来探亲受阻?民警慷慨解囊相助

  9月1日,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桥镇卫生院有两个孤寡老人无钱回家。接报后,石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大祥带领人员出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系宿迁泗洪人卢先生与其妻子,一路骑电动三轮车从宿迁赶至石桥镇石东村来探亲,但是到达之后发现其亲戚不在家,也未能找到。因卢先生身上钱财所剩无几,夫妇二人又住不起宾馆,遂在在石桥镇卫生院过夜,第二天早上被群众发现后打电话报警。民警先将夫妇二人带至所内,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了解到夫妇二人没有回家的路费的难处后,李大祥自掏腰包拿出200元给卢某夫妇二人作为路费,卢某接过路费之后含泪感谢公安机关对其的帮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