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高新区环保督察交办“不走过场”
2018-09-1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思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思锦)为切实加强服务监督“三大攻坚战”,确保环保督查这一重要环节问题整改到位,连云港市高新区纪工委协同规建局组成督查组,赴实地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专项检查。强力推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并为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监督检查全覆盖。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职能部门关于交办件落实和整改情况,及时会办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察看文件资料,看是否存在监管失职、履责失位问题。同时,对落实整改情况要求及时上网公开,接受监督。八月以来,高新区围绕中央环境督查“回头看”交办件开展多次巡查,针对存在问题的8件(含重复件3件)强化跟踪问效,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发现问题零容忍。区纪工委牵头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交办事项涉及现场逐一察看,了解整改结果。督查组先后来到城南街道九岭社区的树军水泥制砖厂、郁州街道罗菲尔啤酒屋、市政府北苍梧河、花果山街道小村西大沟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目前,各项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中,罗菲尔啤酒屋和南城水泥砖厂2件噪音扰民信访件已经整改完毕,苍梧河道等正在清理淤泥等待污水管网招标后加快实施,其他2项(罗盖特废气污染和G25高速噪音)已经完成方案设计,本月进行招标,11月底前整改到位。

  屡教不改严问责。督查组要求各街道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刚双责”责任制,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针对个别企业的“屡教不改”现象,督查组想有关单位下发建议书,责令其及时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例如对江苏新时空曝光的苍梧河等“黑臭”水体问题,责成属地街道严肃问责推进不力的相关责任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