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8-09-15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连云港赣榆一女子做生意失败债台高筑,为了偿还债务,便冒充珠宝店员工称能买到低价黄金,诈骗了朋友10余万,在赣榆警方的努力劝说下,该女子最终投案自首。

  黄金最近搞活动 买100克送10克家住赣榆区海头镇的唐先生一直以来都有意投资黄金,今年2月份,唐先生从朋友穆某处得知她有办法搞到低价黄金。“她自称是某金店的员工,能帮我以低于市场价50元每克的价格购买黄金,因为都是朋友,所以我就信以为真,给了她15000元。”周先生说道。后来,穆某又以“金店搞活动满100克送10克黄金”的理由诱得唐先生又掏了12000块钱和一些金首饰,钱是花出去了,但是提到拿金首饰的事,穆某却一再推脱。

  黄金梦原来是陷阱 梦醒时已被骗10余万到了3月份,穆某和唐先生说金店又搞了一个力度更大的活动,黄金单价达到100元每克,光是转手就能赚5万元!穆某自称手头名额不多,让唐先生想要的话尽快。一时被利益冲昏头脑的唐先生也没有计较之前的黄金现在都没拿到,又爽快的给了穆某76000元。后来,唐先生多次向穆某索要其承诺的黄金,终于得到一个价值约25500元的黄金首饰,但是剩下的穆某便以自己出差忙为理由继续推脱。这时候唐先生才发觉不对劲,便去各个金店询问,可是访遍赣榆的大小金店却都查无此人,唐先生这才清醒过来,无奈之下,只能向警方求助。

  民警办案迅速耐心劝说 嫌犯投案自首通过分析唐先生提供的聊天、转账等记录,赣榆区公安局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判断出这是一起典型的伪造身份实施的诈骗案件。经调查,民警很快便掌握了嫌疑人穆某的住址及联系方式。经民警联系,穆某自称人在外地,当被问及卖黄金给唐先生的事,穆某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后在民警的多次劝说之下,穆某意识到纸包不住火,便于9月12日来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穆某对自己伪造身份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