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多方位”抓实党员管理
2018-09-14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近年来,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在册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夯实建强基层党务工作。通过专题会议对每一个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按照《发展党员发展手册》进行严格审核,“一人一议”,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做到一人一档,档案规范,程序合格。通过培训掌握了党员发展具体操作的方法,严格了党员发展程序,保证了党员的发展质量。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干部领导能力。定期组织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和党课教育。培训期间,通过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讨,带着问题分析,真正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效果,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使基层基础工作更扎实有效。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性认识。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基本制度,组织党员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在基层落实。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凸显基层党建特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针对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自身优势、富有实效、凸显特色的活动,竭力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标签:新坝镇;党员管理;基层党建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