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抓获一名入室盗窃惯犯
2018-09-13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陈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陈苗)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3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宋大娘在赣榆汽车南站附近骑电动三轮车拉客好多年了,2017年1月25日她在拉客时被偷了500元钱,经过仔细回忆,宋大娘发现惯偷王某最可疑,但苦于没有证据,宋大娘也没有报警,只是心里一直惦记着,平时也十分留意等着王某出现。一晃过了一年半,2018年9月8日,宋大娘终于在南站附近又见到了王某,这次她果断报警,警方也很快赶来将其抓获。

  “仅凭宋某的一面之词我们很难确定王某的盗窃嫌疑,只能将其带回审查,刚到局里,我大队教导员陈苗一眼就认出该王某系8月份一起手机失窃案的嫌疑人,当时大队曾组织过抓捕行动,但是让她逃脱了,好在这次因为受害人宋大娘的及时报警,我们才能将她抓获归案。”巡特警大队办案民警谢涛说道。

  原来,今年8月15日,青口镇一手机大卖场内曾发生一起手机失窃案,嫌疑人趁受害人不备,顺手牵羊偷走了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苗接警后便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缜密准确的研判,嫌疑人的身份渐渐浮出水面,她就是前科累累的惯偷王某。民警们查到王某在2017年曾因盗窃被判刑6个月,今年4月份才刑满释放,出狱后便一直住在青口镇河南的某个小旅馆内,于是民警们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可是蹲守了一天一夜都没有发现王某的行踪。当民警们四处排查终于找到王某租住的房间时,却早已经是人去屋空。

  就在民警们还在继续摸排王某行踪的时候,陈苗偶然看见谢涛一行人抓获了一个老太太,陈苗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王某吗,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到案后的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现金和手机的犯罪事实,在警方的大力审讯下,她还交代了本月初窜至青口镇吾悦广场一建筑工人宿舍内,盗取六包小苏烟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