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补齐民生短板 强化入海河流整治提升环境质量
2018-09-13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7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赣榆入海河流整治工作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推动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要清醒认识当前入海河流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要求,加大攻坚力度,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区领导唐光普、孙海、戴振伟、毛太乐、朱晓云、许思文、邵长亮、成善全、宫平、王超、欧伟、徐健、姜海、李晓坤、任志远出席会议。

  会上,孙爱华传达省委、省政府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赣榆入海河流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汇报关于设立赣榆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方案》等相关情况汇报。

  就做好农民住房改善工作,孙爱华强调,省委、省政府围绕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要紧紧抓住当前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机遇期和窗口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落实工作,坚决避免“一刀切”,促使赣榆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农村住房条件、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从总体上看,要联系赣榆实际情况,结合园区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树立“巩固提升一批、整治改进一批、异地搬迁一批”的正确导向。从资金上看,要从土地增减划拨、发行政府债券、统筹各类扶持资金等方面,为改善农民住房提供成本更低、更有效率的资金来源。从搬迁方式上看,要扶持重点对象、重点特色产业,生态红线范围注重水源地保护。从搬迁形式上看,要异地补偿一批,推动农民进城落户;集中建设一批,鼓励农民进镇居住;统规自建一批,帮助农民就地改善。从保障上看,要在落实过程中切实解决好农民生活来源、子女上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户籍安置等方面的问题。从时序上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着眼长远规划,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从组织指挥上看,区、镇两级成立指挥部,确保农民住房改善工作指挥有力、高效运转。

  就落实市委书记项雪龙讲话精神,孙爱华强调,要清醒认清形势。赣榆入海河流数量多且具有独特性,虽然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投入大量精力、财力,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离上级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要持续在“四个稳定”上加大力度。要确保完成任务。入海河流整治工作既是上级交付的政治任务,也是应该做好的民生工程,要回应好人民群众对水绿、天蓝、空气清新的期盼,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完成整治任务,给省委、市委以及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持续精准发力。按照“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要求,从源头上摸排清理河流流域内非法养殖场及违章建筑,找准排污口,杜绝排污盲点,加大清淤投入力度,积极主动将水源集中到河流上游,并通过生态方法净化水源、改善环境。要加大攻坚力度。加大河长制落实力度,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入海河流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连云港;赣榆;农民住房条件;环境质量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