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城管“门前四包”打造升级版
2018-09-1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庚林 秦宁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庚林 秦宁建)在灌南灌河路上经营超市的孟先生对笔者说:“过去“门前四包”是我们商户的责任和义务,现在不光是责任是义务,还有一种法律约束,当然这样做生意与城市管理两者双赢,大家都高兴。 比起往年城管部门与我们签订的“门前四包”责任书,今年和我们签订的是行政委托协议书,虽然做法一样,但性质完全不一样了”,孟先生热情洋溢的向记者解释。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充分发扬人民城市人民管精神,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灌南县城管局结合“门前四包”开展情况,多次进行调研论证、召开会议,与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进行沟通,研究部署该项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门前四包”以行政委托协议形式与责任单位进行约定,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履行城市管理义务的范围和方式,以及受委托方的权利:取得履行职责所应有的权力;请求委托方协助排除其在履行职责中所遇到的障碍,建议委托行政机关变更委托范围和改进相应领域行政管理等。受委托方的义务:不得超越委托权限行使权力;接受委托方的监督和指导,不得对其被委托的权限进行再委托等。在签订过程中灌南县城管局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责任单位进行宣传解释,最大程度使责任单位了解并支持。

  截止目前,已完成总签订量的95%,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先例,近年来,灌南县城管局坚持用法治思维管理城市,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积极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管理成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