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淡季和天气影响 8月连云港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降
2018-09-12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孟娟)8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销售淡季。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住房局获悉,受淡季和天气的双重影响,8月港城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降。其中,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赣榆区)成交2104套,成交量环比7月下降10.96%;市区存量房住宅交易套数1205套,环比下降1.49%。

  8月港城连续多日高温酷暑,市民看房选房热情受到了一定影响,楼市销售行情表现略为黯淡。据市住房局发布的权威数据,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赣榆区)成交2104套,成交量环比7月下降10.96%。分片区来看,海州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4.84%,环比下降3.44%;开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0.58%,环比下降36.85%;连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略有增长,环比增幅则超过了五成。在新房市场销售冷淡的同时,市区存量住房成交行情同样呈现环比下滑的态势,市场整体销售行情淡季效应明显。

  虽然销售端出现疲软,但供应端却热度不减。根据统计,8月市区楼市供应量较7月份明显增长,7月25日至8月25日之间,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近3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14个项目新增房源共计约30万平方米。从新增供应项目的分布情况来看,海州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4.84%,环比下降3.44%;开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0.58%,环比下降36.85%;连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59%,环比增长56.07%。从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段占比看,8月新增供应房源主要集中在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之间,此外,8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占11%,144平方米至180平方米的占10%。

  当前,楼市已进入“金九银十”旺季销售期,但是从刚刚过去的一周来看,港城楼市成交依旧疲软,成交量再次遭遇滑坡,“金九银十”开局港城楼市表现不佳。具体来看,住宅、办公等连续下滑,商业成交环比涨幅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港城房企将借助节庆或商业房展等活动加大促销力度,拉升购房人的购房欲望。与此同时,市场上还会有大量新房源不断入市,给购房人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对销售行情也将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