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更满意的教育
2018-09-11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张贵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张贵椋) 卷卷书香润金秋,片片丹心育桃李。8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教育工作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全面回顾教育事业累累硕果,共话教书育人美好愿景,表彰先进,弘扬师德,浓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为全区加快建成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强区汇聚活力、释放活力、激发活力。

  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唐光普主持会议;区领导孙海、戴振伟、毛太乐、朱晓云、许思文、邵长亮、宫平出席会议。

  孙爱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赣榆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爱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赣榆区教育工作跨越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凝聚各界力量,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各级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各部门同心同德,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全面加大基础投入,新建赣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5所农村学校启动建设,实施校安工程、“全面改薄”8.4万平方米,实施教育装备升级工程,教育硬件基础和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赣榆区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课后延时服务引领全市开展试点,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化发展如火如荼,全区办学工作经验频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高端媒体。倾心全面育人,教学质量持续攀升。高考成绩实现全市“二十连冠”,近7000名学子步入高等学府,4名英才迈入清华、北大,赣榆教育成绩再次刷新历史,赣榆教育名片显著擦亮。

  孙爱华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创优创先,掀起赣榆教育发展新热潮。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要强化硬件均衡。把优质资源、教育投入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强化师资均衡。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区管校聘”工作,扩大教师交流面,提高集团化办学实效性,提升学生获得感。要关爱弱势群体。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少年儿童等群体,保障他们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要坚定不移抓改革。用改革的力量求突破、促发展,让赣榆的教育更加朝气蓬勃、富有活力。要突出关键抓创新。创新举措,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发展。要主动作为抓发展。主动适应学生成长需求,让更多的赣榆学子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促进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祖国、爱家乡情怀。要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让其成为学生面向未来、勤奋好学、勇于探索的强大动力。要着眼学生全面发展。顺应教育发展形势,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促进全区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发展。

  孙爱华强调,要以争当群众认可的教师为追求,孜孜不倦,注入赣榆教育发展新动力,修身立德,做表率之师。要以德润身、以行立教,甘当人梯、乐于奉献,以灵魂影响灵魂,以人格引导人格,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严谨笃学,做博学之师。要向优秀教师看齐,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充电”“爬坡”“登高”,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诲人不倦,做敬业之师。要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要守牢教育的主阵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工作的每个环节,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孙爱华强调,要以形成教育发展的合力为导向,凝心聚力,推动赣榆教育发展新跨越。确保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基础”的认识,保证优先规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满足教育资源开发需要,积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高水平发展成果惠及全民。全心全意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要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切实维护教师权益。及时了解教师的需求,解决教师的困难,激励教师热心从教、积极从教、终身从教,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教育发展。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赣榆教育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教育事业中来,真正形成全民重视、关心、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让赣榆教育的跨越发展为赣榆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会上,副区长宫平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区涌现出的名师、师德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区教育局、石桥镇、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文广体局承办的文艺演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