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赣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开学典礼并提出殷切希望
2018-09-11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7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赣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开学典礼举行,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典礼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赣中教育集团作为赣榆教育的新生力量,作为顺应群众期待的民生工程,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争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排头兵,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领导唐光普、孙海、毛太乐、宫平、徐健出席活动。

  孙爱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开学典礼是赣榆教育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赣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如期建成并顺利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集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并预祝广大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

  孙爱华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来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对学校未来发展,孙爱华寄予厚望。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教育部门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抒写好赣榆教育的华彩篇章。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要理顺运行机制,强化精准指导,促进集团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根据集团发展需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递选区内优秀教师,进一步充实集团师资力量;在招生政策方面,要拓宽视野,努力为赣中教育集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赣中教育集团要紧紧围绕“苏北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现代化名校”目标定位,拓宽国际化视野,坚持高起点办学、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育人,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名师强校之路,打造赣榆教育新品牌,刷新赣榆教育新高度。传承赣中优良传统,发挥首创精神,在融合创新上做文章。切实促进学段融合,抓实学科融合,推进管理融合,积极探索优质高中与学前、小学、初中教育深度融合的学生成长新模式。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教师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一对一传帮带,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新教师要注重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发挥专长,深入实践,尽快融入集团大家庭。广大教师要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信仰、一种习惯,时刻“充电”“爬坡”“登高”,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孙爱华寄语广大学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要比谁更有志气、谁更勤奋学习、谁更热爱劳动、谁更爱锻炼身体、谁更有爱心。要养成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批评帮助的习惯。

  典礼结束后,孙爱华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操场等场所设施,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