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18-09-10 14: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庄婷婷)值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主办的“老师您好”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市领导滕雯、董春科、黄远征、黄咏梅出席活动。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9月10日定为教师节。教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及教育工作者的重视。我市举办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港城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

  随着悠扬的音乐声,2018年连云港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始。舞台上,歌曲《老师我想你》《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思源》道尽学生对老师最深的祝福,饱含虔诚的谢意以及深深的思念。老师们身上白衣红裙,用活泼生动的快板《港城教育谱华章》展现了港城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音诗画———《栀子花开》则展现了港城基层教师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初心拥抱大山、扎根乡村,牢记和坚守着自己的教育使命。他们从家乡走到异乡、从青年走到老年,用自己的业绩和忠诚见证了港城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如日中天。

  艺术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方式、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精神与审美能力的有效载体。连云港市的艺术教育有着丰厚的文化土壤,学校普遍重视艺术教育,注重遵循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既弘扬民族文化、地域特色文化,又彰显个人修养、社会关怀和家国情怀。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我市选送的15个节目中4个获特等奖,9个获一等奖,获奖数位居全省前列。特等奖节目———苍梧小学的合唱《light in night》、师专二附小的舞蹈《雏凤清鸣话海州》、解放路小学的舞蹈《长袖舞春风》这次也专门在舞台上呈现,孩子们用歌声与舞姿承载着对老师的祝福。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在连云港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进征程中,全市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追求,教育现代化建设苏北第一,青少年素质水平领先全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连云港教育和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今天的连云港,站上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起点。“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美好蓝图,给全市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广阔空间。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连云港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进程中,数千名老师克服种种困难,舍弃小家、在城乡奔走,为结对共建、均衡发展付出了辛劳与贡献。在全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推荐评选工作中,我市有28名新特级教师通过评选,为历年通过率最高;近日,连云港一位女教师抱着孩子出黑板报的图片走红网络,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143所乡镇小规模学校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作,7000名乡村的孩子记住了他们黝黑的面容和暖心的关怀……在港城大地上,像这样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老师还有很多,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老师,我们的港城教育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在活动现场,市委教育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陈中殷切致辞,希望全市教职员工铭记“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关爱学生,笃学尚行,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回报人民、回馈社会,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荣获第15批省特级教师称号的教师们和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标签:教育;连云港;老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