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善款用于精准扶贫
2018-09-07 15: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朱天予)9月5日,连云港市直机关单位“善行创造美好生活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市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募捐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善款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国家和省市慈善组织在推进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创立的最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之一,在推动全社会参与慈善捐赠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我市自2010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接收“一日捐”捐款1415余万元,救助约5.5万人次,在扶贫济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较大影响,我市各文明单位、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从9月5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由市慈善总会负责捐赠善款接收工作,将遵循依法自愿、透明公开原则,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按照市慈善总会章程和捐赠者的意愿,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将每一笔善款落到实处、用到急处、救到难处,把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都毫无保留地用于最需要帮助的人,并及时将捐赠和救助情况向社会公布。

  “我们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重点是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大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进行救助。”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说,“开展此项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的人掉队,为脱贫攻坚助力,因为慈善是最温暖人心的事情。”

  市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贫弱群体排忧,为困难群体解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让真情溢满港城。

标签:一日捐;善款;慈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