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助童成长
2018-09-07 15: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崔长军)记者昨天获悉,根据连云港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爱心储蓄罐助童成长———99公益日”募捐的通知》,为孤残儿童、贫困儿童、留守流动儿童等奉献爱心,温暖童心。除了9月7至9日市民可按配捐方式捐赠,今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进行长期捐赠。

  此次募捐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扶对象为全市孤残儿童、贫困儿童、留守流动儿童等。募捐形式分为发起一起捐、爱心10元捐、直接送捐方式。其中,“发起一起捐”、“爱心10元捐”通过进入腾讯公益“爱心储蓄罐助童成长”项目页面、爱心10元捐页面进行捐款。对“10元捐”、爱心储蓄罐等小额现金捐助,如果不通过银行转账或网络募捐方式,可由个人或单位集中收集后统一送到市妇联家儿部,统一汇省儿基会账户,募捐者将获得爱心证书。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由于“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等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今年,腾讯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非定向资金用于“随机配捐”,配捐时段为9月7日、8日、9日三天,在配捐时段内,市民在腾讯乐捐平台为线上项目捐款,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按照1:N比例配捐,每人每天最高获配999元。所以,在9月7日至9日参与捐助,爱心将有可能被放大N倍。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募捐项目资金用途将用于创办“春蕾班”或结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成才就业梦想;创办公益卫生室、爱心图书室等,改善学生成长环境;实施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提供校外培训、夏令营活动、健康体检、才艺展示、结对圆梦等公益服务。

  此外,还将为0至16周岁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儿童提供大病救助和意外伤残的双重保障,为患病儿童提供及时救助。开展儿童安全保护知识培训,捐赠安全图书和书包等,为孩子提供安全保护。根据困境儿童需求,设计可行性项目,提供精准帮扶。

标签:留守流动儿童;爱心储蓄;公益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