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中午被外地警方上网追逃 下午就被赣榆警方抓获
2018-09-06 2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进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进楠)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通过视频图像研判,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网上逃犯,值得一提的是,该逃犯被抓时,距离他被上网追逃才不过半天。

  今年31岁的徐某是赣马镇古河套人,2018年8月,淮安警方侦破了一起涉嫌非法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案,嫌疑人葛某、高某、夏某等人因制造假冒“今世缘”防伪标20余万枚、假冒瓶盖10余万枚及部分假冒白酒被抓。在接下来的侦查中,淮安警方发现赣榆人徐某也牵涉其中,他与夏某合谋非法制造假冒“今世缘”酒瓶盖五万余枚,证据确凿,于是淮安警方在9月3日中午将徐某列为网上逃犯。

  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民警闫宵始终密切关注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把可能逃往赣榆区的逃犯更是列为重点摸排对象。当天中午,他得知辖区居民徐某被上网追逃后,立即对其身份信息进行分析研判。“首先我们通过对徐某名下的车辆轨迹进行了缜密的分析研判,在确定其车辆的停驻地点后,便立即前往进行抓捕,不料驾驶者根本就不是徐某,第一次行动扑了个空。”抓捕民警闫宵说到,然而经过失败后民警们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转换思路去调查徐某亲属。

  经细致侦查,闫宵发现徐某的妻子董某名下也有一辆车,并立即对该车进行视频图像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查看大量的监控,闫宵终于在一个交通卡口的抓拍中发现了徐某的身影,由此,他便确定徐某已经逃回赣榆区。此后,闫宵组织队员一起在徐某家所在的村子内秘密的进行蹲点守候,不到两个小时就将外出回家的徐某成功抓获。

  对于自己被上网追逃一无所知的徐某被抓时一脸懵,他还没来得及计划逃匿就被赣榆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获了,半天的时间,再一次刷新了赣榆警方追逃的记录,再一次证明了赣榆警方的办案能力。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移交淮安警方处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