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修补“民生短板”扮美居住环境
2018-09-06 2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永进 李艳 徐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永进 李艳 徐诚) 经过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的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城区“问题小区”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生活环境整洁有序、绿地苗木优美宜人……彻底恢复了宜居环境面貌;居民走在小区内,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感。今年以来,该局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单体楼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探索实行“住建+社区+物业”三方合作共管模式,修补“民生短板”,提高老旧小区、单体楼市民的居住环境,赢得市民普遍“点赞”。

  工作中,该局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机遇,围绕64个物业管理住宅小区、14个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和14栋单体楼的整治提升,全面开展综合整治提升。通过拓宽道路、疏通下水道、修建停车位、补植缺株苗木、清理积存垃圾、拆除违建等工作,着重为居民解决“行路难、停车难、排水难、环境卫生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极大改善住宅小区、单体楼的整体环境,初步形成干净、整洁、顺畅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全区共清运建筑垃圾320吨,增设分类垃圾桶350余个,对破损、缺失的诱蝇笼、毒饵站进行增补;补栽小区内缺损的行道树,对覆盖率低的灌木以及严重退化的地被进行更换补植。各小区共补栽乔木71棵;灌木67760棵;麦冬1000斤,撒播草种150斤,补植草坪780平方米,清理小广告60多平方米,不断改善居住小区的环境。

  目前,老旧小区硬件设施有了质的提升,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实现了沟通、路平、灯亮、草绿,水电彻底改造到位,居民反映良好,实现了“居民得实惠、整治树形象”的目标。

标签:连云港;赣榆;居住环境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