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港城 低温将迈入“1”字头
2018-09-06 15: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港城要开始拉近与秋天的距离了,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6日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7日、8日最高、最低气温均有明显下降,低温将迈入“1”字头。

  这几日,港城秋高气爽的天气着实让人喜爱,本周一早晨的一场大雨洗刷了天空,让这几天的天空特别蓝,低温20℃左右,高温稳定在30℃到31℃。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正处于夏秋交替阶段,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已经不远了。

  6日开始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高温将跌入30℃以下,7日开始,低温也将明显下滑到“1”字头,8日、9日、10日,高温在26℃上下,最低气温都稳定在17℃左右,早晚凉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港城的秋天何时到来?根据入秋标准,需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显然,这次的冷空气将明显拉近港城与秋天的距离,而港城常年入秋的时间也就在9月中上旬这样。眼下可以说是一脚在夏天,一脚在秋天,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已经不远了。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周末正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尤其适合户外运动。大家不妨约好友郊游、登高望远,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也可以有效疏解“悲秋”情绪。另外,在早晚进行适宜的运动锻炼,散步、小跑、下棋等都是调节心情的有效方式。

标签:天气;最低气温;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