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坐公交捡到一部手机便想占为己有 民警找上门要回
2018-09-06 15: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开虎 金丹丹)近日,一封洋溢着满满感谢的信寄到了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民警马春华手中。原来,就在8月2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小张的手机丢了,幸遇马春华帮其找回,小张非常感谢,于是写了一封信表达自己的谢意。

  家住东海县山左口乡的小张,于8月21日下午,在东海县城乘坐公交车到山左口乡的过程中,将随身携带的手机放在车座上,在下车时,他顾着和朋友聊天,并没有想起手机的事。回到家中,小张才意识到手机丢了,于是申请看了该公交车的监控,发现手机被后来乘车的一名男子捡走,手机已经关机。小张说,因联系不到拿走手机的男子,只能打电话报警。

  山左口派出所民警马春华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调取车辆监控和车站监控,通过社区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寻找该男子。8月23日下午,有群众向民警反映,捡到手机的男子为辖区北古寨村的刘某。当晚7点多,民警马春华找到刘某,刘某称确实在公交车上捡到一部手机,因一时糊涂,想将手机据为己有,当时将该手机关机。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手机交还民警。

  因小张已开学返校,民警将找回的手机还给小张的父亲。小张在获悉手机被找回的信息后,通过电话向民警表达了谢意,并寄回感谢信对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手机;民警;派出所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